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的前身是由2007年组建的“濒危物种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发展而来,2010年12月31日自治区科技厅“桂科基字〔2010〕15号”认定为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于2013年通过验收获批成为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生态学”为广西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实验室面向广西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战略需求及学科发展前沿,致力于珍稀濒危动物的生态保护的重大科学问题,以揭示珍稀濒危动物的濒危机制,以拯救珍稀濒危动物为目标,开展前瞻性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研究工作以广西及西南地区的珍稀濒危动物为研究对象,开展宏观、微观相结合的生态保护研究。同时,借助于重点实验室研究平台,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的密切合作,为广西生态环境建设与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科学管理以及履行有关国际公约服务。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广西乃至中国有关珍稀濒危动物生态保护领域中重要的研究基地、优势研究群体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目前共有固定人员33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29人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21人,中级职称12人。研究人员中,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0名,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名,广西高校优秀人才3名,第十一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广西师范大学拔尖人才1名,广西千名中青年骨干培育计划1名。实验室成员所在的团队为第二批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广西野生动植物生态学研究和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团队的主要组成部分。

实验室网站:http://reae.gxnu.edu.cn/


版权所有: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伯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