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教育部关于2008年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教技函〔2008〕153号文)批准立项建设的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是在整合野生动植物生态学实验室、生命过程与环境分析科学实验室、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实验室等3个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基础上进行建设的,依托于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广西重点学科;生态与环境保护1个优势特色学科。

实验室面向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我国西南地区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生物多样性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西南生态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平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濒危动物生态适应与保护;(2)濒危植物生态与保护;(3)栖息地评价与恢复。

目前,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70人,其中正高职称33名,博士生导师13名,硕士生导师51名。研究人员中,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国务院特贴专家3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广西“八桂学者”1人,广西“特聘专家”1人,广西“优秀专家”1人,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5人,广西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广西高校百人计划1人,形成了学术带头人—科技骨干—青年博士的人才梯队,在实验室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实验室拥有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实验室面积达9100平方米,拥有总价值近4481万元专业配套仪器设备,具备了承担广西乃至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和自身发展的能力


 

 


版权所有: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伯康楼